我国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6日 20:11:2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6日 20:1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5500多家、粮食供应网点4万多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2800多个、粮食应急储运企业3000多家。

  同时,我国优质粮食工程也在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自2017年实施以来,扶持389个“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和1200多个示范企业,直接带动增加优质粮食逾5000万吨。节粮减损等同于粮食增产。近年来,我国积极健全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有效降低各环节损耗,累计为农户建设约1000万套储粮新装具,农户储粮损失由8%降至2%以下,国有粮库粮食储藏周期损失率已降至1%以内。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