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1:09
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1:09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八个坚持”系统概括提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天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一是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保持对人才的强烈渴求,制定实施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带动性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二是注重“育引留”结合,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要做好“育才”文章,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优化调整高校学科学院、专业设置,使“人才金字塔”塔尖更亮更闪耀、塔基更宽更坚实;要做好“引才”文章,加快海河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在重点区域和优势领域争取更多国家级平台布局,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准引才;要做好“留才”文章,进一步完善细化人才政策,解决好人才关注的随迁落户、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形成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要完善人才管理和激励机制,赋予科研人员在技术路线、经费支配、资源调度等方面更大自主权,健全崇尚创新、求真务实的人才评价机制。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