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进展!台媒:高雄大火调查突破,疑1楼妇人点檀香余烬引火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10月15日 06:54:20
环球网 | 2021年10月15日 06:54: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有40年历史的高雄老旧建筑“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失火,夺走46条人命,成为高雄史上死伤最惨重的火灾事故。

  14日夜间,台媒报道称,火灾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高雄市消防局调查,初判起火点位于一楼古董店后方的小套房,警方带回住在屋内的郭姓男子及黄姓女友。据悉,今天凌晨时,黄妇与朋友喝酒聊天,其间点燃檀香驱蚊,离开时扔入垃圾桶,因附近有易燃物,疑似因此引发火灾;不过警方尚未证实相关资讯,起火原因是否为意外走火,又或是与人为或蓄意纵火有关,众多疑点仍在调查中。

  初步调查,黄姓妇人与稍早同样被警方带回的郭姓男子是男女朋友,两人住在城中城一楼某古董店后方的小套房,平时常聚在一楼的骑楼与朋友聊天。14日凌晨2点左右,两人因细故发生争吵,郭男负气离去,黄妇则留在屋内继续与朋友喝酒聊天;当时曾有目击者看见郭男骑机车离开,另有邻居称听见情侣争吵声。

  据报道,高雄火调科调查人员返回火场后,在一楼灰烬中找到一个香炉,警方14日下午将两人带回侦讯,目前郭男和黄姓妇人均列为重要关系人。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黄姓妇人疑似在与朋友聊天时点燃檀香驱蚊,后来随意丢入垃圾桶中,不慎引发火苗,火势一路向上延烧。因大火来得突然,加上时间在深夜,大部分居民都在睡梦中,来不及逃生就被烧死。

  台媒披露,黄妇初步坦承有焚香,但否认刻意纵火,也不认为火灾原因与自己有关,因她拒绝夜间侦讯,将在拘留所过夜,待明日一早由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进行审讯。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大进展!台媒:高雄大火调查突破,疑1楼妇人点檀香余烬引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