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警告:欧盟内部存在离心势力 呼吁各方团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5日 10:16:27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5日 10:16:27
原标题:默克尔警告:欧盟内部存在离心势力 呼吁各方团结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内部存在离心势力。对此,她呼吁相关国家应该团结一致。

  据报道,默克尔当天在西班牙的一个颁奖典礼上称,“我们不要自欺欺人,离心势力已经在欧盟存在好几年了。”

  默克尔指出,当欧盟未能履行自身承诺,社会和经济差异变得过大时,就会出现这种分裂势力。她还呼吁,“只有团结起来,欧洲才会强大”。

  此外,她还在没有点名的情况下补充说,如果把国家利益置于共同成功之上,欧盟将陷入困境。报道分析称,默克尔此番言论或是在针对近段时间波兰当局与欧盟间的矛盾。

  10月7日,波兰宪法法庭裁决,欧盟基础条约当中的重要条文不符合波兰宪法。这等于是拒绝欧盟法律凌驾于会员国法律之上的原则,此举撼动了波兰在欧盟的会籍。

  对此,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事务的副主席尧罗娃在10月11日表示,如果欧盟不挑战波兰宪法法院有关“国家法凌驾于欧盟法”的裁决,那么欧盟将会走上解体之路。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默克尔警告:欧盟内部存在离心势力 呼吁各方团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