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4日 20:42:5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4日 20:42: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进一步做实做细养老服务,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在河北黄骅,一场老年趣味运动会热热闹闹,冰球、运乒乓球等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锻炼了身体;在吉林松花湖畔,老人跳起长鼓舞、放风筝,展现新时代老人的精神风貌。

  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浙江淳安昌墅村将新收的稻谷煮成米饭,请老人品尝;福建永春组织老人参观非遗项目,体验纸织画制作等,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安徽滁州的志愿者为金婚老人拍照,用镜头记录他们相濡以沫的幸福生活;江西南昌的99对老人举行集体金婚庆典,浪漫过重阳。

  做实做细养老服务。江苏泰州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的管理模式,第一时间解决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甘肃兰州城关区依托社会资源,吸纳上百家服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紧急援助等4大类150多项服务;这段时间,重庆两江新区对设施陈旧、设备配置不足的敬老院按照“热水供应常态化、卫浴空间适老化”的要求全面改造;针对农村空巢老人多的实际,湖南常德鼎城区建成280处农村“幸福屋”,老人如果在“幸福屋”吃午饭,一天只需缴纳1—4元。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九九重阳节 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