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中国】新疆喀什:耐盐碱海水稻获丰收 亩产超千斤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09:34:59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09:3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位于新疆喀什地区耐盐碱海水稻实验基地的海水稻正式开镰收割。经过三年多时间,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现在的良田,稻作改良盐碱地试验成效显著。

在喀什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阿热盖买村耐盐碱海水稻实验基地里,金灿灿的稻田整齐排列,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收割机在稻田里忙着收割海水稻。经过三年时间,稻作改良产量逐步增长,今年海水稻亩产达到575.3公斤。

海水稻也称耐盐碱水稻,是一类能在一定浓度盐碱地中生长的水稻品种。自2018年起,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将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阿热盖买村作为全国首批盐碱地稻作改良实验基地之一,进行海水稻种植试验。今年所种植的海水稻品种耐盐碱程度更低,但是亩产比去年增加了27.3公斤。

经过稻作改良,该实验田盐碱度从最初的17‰降到现在的2‰,达到了良田标准。这些海水稻收割完毕后将复播冬小麦,研究人员将对冬小麦的生长做进一步观察试验。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收中国】新疆喀什:耐盐碱海水稻获丰收 亩产超千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