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10月10日 14:47:55
辽宁日报 | 2021年10月10日 14:47:55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10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151次常务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安排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生物安全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加快推进辽河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给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自然资产。要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加大对草地贪夜蛾防治、松材线虫病防控、公共卫生防疫等领域安全管理力度,打造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守牢国门关口。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齐心协力抓好稳电保供,综合施策缓解供需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煤炭供应,集中力量切实做好煤炭的采购、运输、储备、调度等工作,在供暖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保证供暖质量,确保全省人民温暖过冬。二要千方百计做好电力保供,综合考虑电力弹性指数,优化电力有序供给,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积极引导社会、企业节约用电,确保群众用电和生产需求。三要加大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发电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放心安心生产。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发挥能源保障协调机制作用,强化监测预警和调度,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会议强调,数字辽宁建设是重大集成创新的硬核改革,是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重大改革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数字辽宁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抢抓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做好协同配合,加快辽宁“数字蝶变”。要突出实战实效,体现管用好用,强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四化”协同,用数字化思维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壮大数字经济,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