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 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10日 14:37:11
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10日 14:37:11
原标题:讲政治强担当 确保基层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徐丽)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听取各区人大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出席会议。

  段春华在讲话中指出,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方式,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讲政治、强担当,确保基层人大换届选举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

  段春华强调,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搞好协作,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加具体地、现实地、有效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之中。三要坚持依法办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深入学习贯彻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依法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四要坚持严明纪律,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的各项纪律规定,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弊绝风清的选举环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 段春华出席并讲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