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方撬动大合作 妥乐论坛将成为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桥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0日 19:00:2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0日 19:0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小地方,大舞台。经过四年的发展,“妥乐论坛”已成为贵州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对外交流平台和产业大招商平台。国内外的游客慕名体验世界古银杏之乡的“妥乐”奇迹,盘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朋友圈越扩越大。在《论道》节目中,贵州省商务厅厅长马雷、经济学家龙永图谈了谈自己对妥乐论坛的展望。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 马雷:我觉得“妥乐论坛”以小见大,还是要坚持小这样一个根本。第一聚焦一个话题,每一次“妥乐论坛”中心话题是什么;第二聚焦一个产业,“妥乐论坛”要形成什么样的产业合作,找到什么样的产业机会;第三聚焦一批项目;第四聚焦一两个产品;最后我想还要聚焦一批人才队伍,从“妥乐论坛”我们能不能培养出一些外向型经济的人才。最后刚刚形成的一个服务中心,未来这个地方就会生根发芽,就如同一千年前种下的银杏树,到一千年以后我们看,原来可能是荒凉的山脊,现在都是金灿灿的一片。

龙永图:我觉得“妥乐论坛”虽然小,但是它谈的题目是很大的,“一带一路”是一个大题目,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倡议。现在搞“一带一路”一下子就使我们云南贵州成了开放的前沿,一下子把地缘劣势变成了对外开放的地缘优势。所以我就觉得“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一个国际合作倡议,也是我们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一个非常好的桥梁。希望我们的“妥乐论坛”能够形成一定的凝聚力,使得“妥乐论坛”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建设方面,能发挥独特的作用。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小地方撬动大合作 妥乐论坛将成为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桥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