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 2021年10月05日 13:15:26
中安在线 | 2021年10月05日 13:15:26
原标题: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正在加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30日上午,省委在合肥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王清宪讲话,张昌尔、程丽华出席。

  李锦斌表示,中央这次对安徽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徽的亲切关怀,对安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李锦斌说,我与同志们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携手奋斗、并肩战斗,推动安徽创新发展实现系统性蝶变、协调发展迈出跨越性步伐、绿色发展取得历史性进步、开放发展呈现突破性进展、共享发展有了全面性提升、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战略性成效,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安徽各项事业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的结果。九年弹指一挥间,在安徽工作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充实最幸福的一段经历,安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已深深熔铸在我的血液里。回想与同志们并肩奋战的难忘岁月,许多场景历历在目,许多记忆萦绕心头;道别之际,内心充满着眷念、充满着感激。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怀,我就是安徽人,安徽就是我的家乡。今后我将始终坚定地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关心支持安徽发展,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李锦斌说,当前,安徽正处于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郑栅洁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必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全面打造“三地一区”,不断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新篇章。

  郑栅洁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中央决定,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接好接力棒、续写新篇章。

  郑栅洁说,近年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形成了一系列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创新成果和新鲜经验,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走出了一条符合安徽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李锦斌同志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无数辛劳、取得了重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李锦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

  郑栅洁说,能够到安徽这样一个底蕴深厚、生机蓬勃、潜力无限的省份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省四套班子和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实现 “三地一区”建设新突破,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政令贯通到底、落地见效。争先创优敢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一心为公、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弘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敢于扛事,敢于碰硬,敢于斗争,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践行宗旨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共事聚合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保持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全面从严强党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持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

  王清宪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安徽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真诚欢迎郑栅洁同志来安徽工作。他说,李锦斌同志在安徽工作以来,满怀对安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对安徽发展的满腔热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夙兴夜寐、尽心竭力,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任省委主要领导以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全力打造“三地一区”,深入谋划推进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徽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形象大幅提升。李锦斌同志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丰富的领导经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人格魅力,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郑栅洁同志来安徽工作,必将为我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加快打造“三地一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将全力配合、协助和支持郑栅洁同志的工作,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郑栅洁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担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领导职务的在皖省级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肥大学、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