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粮食论坛在意大利罗马开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02日 07:08:3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02日 07:08: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0月1日,首届世界粮食论坛以线上形式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所在地意大利罗马开幕。该论坛以青年人为主导,号召共同应对世界面临的粮食问题。

△世界粮食论坛官方宣传片截图

  世界粮食论坛汇集来自不同背景和专业领域的青年人,旨在激励青年一代采取行动,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尤其是零饥饿目标。哥斯达黎加总统阿尔瓦拉多、粮农组织营养问题特别亲善大使、西班牙王后莱蒂西娅以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说,他和其他政要出席会议是为了“倾听年轻人的声音,并为年轻一代赋予权能,让他们成为更美好粮食未来的共同创造者”。

  该论坛将使用创新的方式来发现和推广年轻人最具新意的想法。例如,“变革性研究挑战”项目将为年轻研究人员提供导师,并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帮助他们将想法转化为研究论文、申请赠款提案和政策建议。

  首届世界粮食论坛是上周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的第一个主要后续活动,该论坛将持续至10月5日。(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届世界粮食论坛在意大利罗马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