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8:52:51
湖北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8:52:51
原标题:烈士纪念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举行
正在加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2021年烈士纪念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武汉二七纪念馆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敬献花篮活动。

  上午,武汉二七纪念馆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以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省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省少工委等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

  广场上,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9时许,应勇、王忠林等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面向纪念碑肃立,与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小号手吹奏《思念曲》,曲声婉转,深远悠长。

  号令声起,礼兵迈着铿锵的脚步,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稚声嘹亮,队礼庄重。

  号令再起,军乐队奏响《献花曲》,18名礼兵正步行至花篮前,稳稳抬起花篮,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应勇、王忠林、黄楚平、王玲等护送花篮缓步行进,来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应勇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大家深刻缅怀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不负时代,汇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敬献花篮仪式。省老领导王生铁、林志慧,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侯淅珉、李乐成、许正中、谢东辉、张文兵,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驻鄂部队及武警湖北省总队领导王文全、陈德民、兰吉银、张伟林、王金良、胡继林、孙忠义、刘绍东、李宋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参加敬献花篮活动。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烈士纪念日湖北省暨武汉市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