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8:45:40
天津日报 | 2021年10月01日 08:45:40
原标题:我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周志强)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等市领导同志,满怀崇敬之情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同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情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追思缅怀英雄丰功伟绩,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矢志不渝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廖国勋主持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葱茏,肃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基座前,由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市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

  市领导同志和先进模范人物、老干部、老战士、烈军属及优抚对象、高校学生和少先队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等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上午10时整,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持枪礼兵分两列,迈着庄重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基座两侧伫立。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市领导同志与现场各界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年儿童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心声。

  礼兵在深情的《献花曲》乐声中稳稳托起花篮,依次走上基座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市领导同志登上基座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李鸿忠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领导同志和各界干部群众缓步瞻仰纪念碑,缅怀先烈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奉献,深切表达崇高敬意。

  鲜花祭忠魂,山河酬壮志,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干部群众表示,回望百年党史,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奋斗史诗。要永远铭记烈士不朽功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革命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各人民团体和北辰区主要负责同志,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市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