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北京多阴雨天气 4日至6日降雨又降温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9月29日 10:38:09
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9月29日 10:38:09
原标题:假期北京多阴雨天气 4日至6日降雨又降温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国庆假期北京多阴雨天气,特别是假日中后期的4日至6日降雨频繁,气温也将大幅下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准备。

  连续三天的阴雨之后,27日北京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晴空朗日。不过好景不长,一天之后北京上空云量再次增多,昨天早晨北京还出现了短暂的轻雾,能见度较差,到了白天才逐渐转好。好在昨天没有风雨的侵扰,大部分时间的体感都比较舒适宜人,非常适宜户外活动。昨天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部山区又出现了小雨。

  在偏北气流控制下,预计今天上午北京阳光不错,到了下午云量逐渐增多,气温和昨天相近,也是比较舒适宜人的天气。今天夜间,连绵的小雨将再次登场,降雨会一直持续到30日白天,受降雨影响气温将再次下降,预计30日白天最高气温23℃,市民外出要携带雨具,及时添加衣物。

  今年以来,北京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不仅夏季对流性降雨猛烈,秋雨也足够“缠绵”。进入10月这种情况仍将继续,不过多以平缓温和姿态登场,已然没有了盛夏来势汹汹的气势。根据目前资料分析,国庆假日期间北京地区多阴雨天气,特别是假日中后期4日至6日降雨频繁,气温也会大幅下降。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北京多阴雨天气 4日至6日降雨又降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