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陆战之王” 50吨级主战坦克惊艳亮相航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1:38:5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1:3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本届航展上,除了有飞机、火箭、卫星等这些在天上“飞”的展品以外,还有许多在地上“跑”的装备。今天的《记者带您逛航展》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来到本次航展的“陆战之王”。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VT-4主战坦克,世界上最先进的坦克之一。50吨级重型坦克,无论是在火力机动性、装甲防护还是信息化等多个方面都可以达到世界先进的水准,是中国军工出口的明星产品。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好,我们现在就上到了坦克的炮塔,现在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了。这个像一个雷达一样。

兵器工业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 胡玉文:这个属于车辆的激光告警装置,比如说现在很多制导武器采用激光制导的时候,会用激光的光束去照射你。它(VT-4)感受到激光以后可以主动发射出烟雾弹,形成对多光谱的遮蔽,避免被制导性武器打中,同时对视觉上也是干扰,防止别人用直瞄武器对你直接攻击,相当于是一个半主动的联动防护系统。

记者:这个就是进出的舱盖?

兵器工业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 胡玉文:对,进出的舱盖那块,包括炮长的进出舱盖都在这边。

记者:能不能看看高射机枪啊?

兵器工业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 胡玉文:原来咱们的高射机枪是基本上属于一种拉线的方式在(坦克)里面,或者人要探出来去操作,现在对于防护追求越来越高了,它可以平射也可以对空目标进行射击。

记者:这应该是炮长镜?

兵器工业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 胡玉文:对,车长观察(用)的。要求务必要看清目标,然后瞄准目标,整个视野范围和精度都非常好,包括在白天夜间都可以对目标进行(观察)。现在我们所有的武器基本上实现带光电,基本上都是按照全天候的设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近“陆战之王” 50吨级主战坦克惊艳亮相航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