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发布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4:50:2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4:5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9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白皮书回顾了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的不平凡历程,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

白皮书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几代人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从“小康之家”到“小康社会”,从 “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不断实现,小康梦想成为现实。

白皮书介绍,全面小康重在全面。中国的全面小康,体现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小康;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小康;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维度、全方位的小康。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共同享有发展成果的小康。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让一个区域落下,不让一个民族滞后,体现了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实现全体人民发展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白皮书还指出,中国的全面小康是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辛劳和智慧拼搏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白手起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实现了千百年来梦寐以求的小康。

白皮书强调,中国始终把自身发展置于人类发展的坐标系中。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麟:白皮书指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同心奋斗,中国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发布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