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中国已向世界供应口罩数千亿只、疫苗十几亿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2:20:5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2:2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8日,国新办就《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复苏提供了拉动力量。从2006年起,我国已连续15年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万亿元,这是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2.7%,不仅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和贸易复苏的重要力量,而且为维护全球供应体系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多来,中国已向世界供应口罩数千亿只、疫苗十几亿剂,有力支持了各国抗疫发展。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宁吉喆:中国已向世界供应口罩数千亿只、疫苗十几亿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