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喀布尔机场完成修复,希望恢复运营国际航班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07:36
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07:36
原标题:塔利班:喀布尔机场完成修复,希望恢复运营国际航班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6日,阿富汗塔利班表示,喀布尔国际机场已经完成修复,希望航空运营商恢复运营来往阿富汗的国际商业航班。

  据“环球飞行”(Flight Global)网站9月27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巴尔希2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喀布尔机场设施的问题“已得到解决”,目前机场“完全可供国内和国际航班运营”。

  巴尔希称,近期阿富汗局势的剧烈变化“造成了一系列技术问题”,而国际航班的停飞致使很多阿富汗人“无法回到祖国”。 巴尔希还说,塔利班将向所有航空公司“提供全面合作”,希望他们能像以前一样恢复航班。

  但国际民航组织(ICAO)9月22日最新更新的阿富汗领空情况显示,目前阿富汗依然没有空中交通服务,只有塔台等服务。国际民航组织还称,阿富汗民航局目前已掌控喀布尔机场及其区域控制中心,并向国际民航组织通报运营情况。另据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目前仅有少量客运和援助航班在喀布尔机场起降。

  卡塔尔在喀布尔派驻了技术人员,他们正在评估恢复航空服务的计划。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塔利班:喀布尔机场完成修复,希望恢复运营国际航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