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青少年自愿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28日 02:39:58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09月28日 02:39:58
原标题:韩政府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青少年自愿接种
正在加载

  (抗击新冠肺炎)韩政府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青少年自愿接种

  中新社首尔9月27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27日,韩国新冠预防接种推进团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争取到10月底完成九成高龄人群和八成成年人的疫苗全程接种。此外,韩政府将缩短辉瑞和莫德纳两剂疫苗接种间隔,力争提高疫苗接种率。

  根据计划,青少年的新冠疫苗接种将采取自愿原则。16至17岁青少年的接种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13日;12至15岁青少年将在11月1日至27日接种,两剂接种间隔为3周。孕妇可从10月18日起在全国定点医疗机构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加强针接种方面,在60岁以上、高风险设施入住人员和从业人员中,全程疫苗接种满6个月者10月25日起可施打加强针,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全程接种两个月后打加强针。医务人员将从10月12日至30日在各医疗机构接种加强针,面向疗养医院、疗养设施入住人员和从业人员,以及医院级以上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接种工作分别于11月10日和15日启动,这些人员将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数据显示,韩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量近日出现激增。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83例,创下周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前日发布消息,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切实遵守防疫规定,在公共场所务必正确佩戴合规口罩,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长途或跨境出行等。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政府公布第四季度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青少年自愿接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