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业走势平稳 海运价格高位趋升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3:38:22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3:38: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9月28日)发布今年1—8月物流运行数据。1—8月,物流市场活力依然较为强劲,物流业总收入实现了接近20%的同比增速。从物流服务价格来看,物流服务价格稳中趋升,其中海运价格进一步上涨。

1—8月,物流业总收入7.8万亿元,同比增长18.7%。两年年均增长8.4%,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近几个月,大宗商品市场需求保持增势,进入8月,大量兼营船舶流向外贸市场,沿海运力供给偏紧,运价在7月较高水平基础上环比进一步上涨。8月,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1253.31点,同比增长20.9%,比上月回升6.8%;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3027.91点,同比增长244.4%,比上月回升8.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物流运价来看的话,尤其是海运,还是受疫情的影响比较大。一方面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增长比较好,另外一方面,由于一些国家的口岸受到疫情的限制,形成了物流的供需之间供不应求的这么一个局面。

另外,公路物流市场总体平稳,短期因素影响下,运输价格小幅提升。8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平均100.1点,同比增长1.5%,比上月回升0.05%。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1—8月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业走势平稳 海运价格高位趋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