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伪造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致52人集中隔离?判刑!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46:42
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46: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天津市津南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故意伪造冷冻食品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致52人集中隔离,经济损失超百万的案件。

  2020年10月23日,易网聚鲜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的冷冻鳕鱼4760箱(共计952吨)到达天津港,为节省在港口等待消毒和核酸检测的压港经济成本,易网聚鲜公司委托奥顺公司于同年12月22日先将该批鳕鱼运输至和鑫公司进行消毒和核酸检测后,再运输至海食界冷库。次日,该批鳕鱼经陈某华(和鑫公司实际经营者)安排消毒等工作后,于当晚再被运输至海食界冷库等待入库。

  2020年12月24日,陈某华为满足易网聚鲜公司尽快卸货入库、节省运输成本的要求,在明知未对该批鳕鱼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下,通过在此前其他货物的核酸检测报告上修改货物名称、柜号等信息的方式,故意伪造了4份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并将该4份报告通过微信发送给易网聚鲜公司员工,致使该批鳕鱼于当日在位于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的海食界冷库卸货储存。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经GPS核实,运载该批冷冻鳕鱼的4辆货车未按照申报离津路线行驶,存在返津回流情况,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通知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施查处。

  当晚,经津南区疾控中心检测,该批鳕鱼外包装样品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病毒。次日经复检,1份样品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病毒,2份样品检测出新冠肺炎弱阳性病毒。该案共计造成52人集中隔离,经济损失超百万元。

  后该案在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审理。合议庭认为,被告人陈某华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为冷冻食品伪造多份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严重危险。综合其具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的法定从轻处罚情节,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判处陈某华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总台记者 丁旭)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故意伪造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致52人集中隔离?判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