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9号线推“上厕所凭证”,进出站上厕所无需再付车费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7日 14:40:34
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7日 14:40:34
原标题:上海地铁9号线推“上厕所凭证”,进出站上厕所无需再付车费
正在加载

  近日,上海地铁在9号线徐家汇站推出“进出站上厕所凭证”,乘客出站上厕所示意站务员即可,进站时无需支付车费。

  “当时肚子超级痛,被这人性化的举措感动了。”9月26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当日在徐家汇地铁站下车找厕所时,发现上厕所需要出站,去服务台询问后,站务员给了一张“进出站上厕所凭证”,并帮忙打开了出站的闸机门。

  这名网友出站上完厕所后,去服务中心找到了站务员,将卡还了回去,站务员再次帮忙打开了闸机,测量完体温后,让他进了站,“发上厕所凭证我是万万没想到的,要不然我可能还要自己再刷几次卡。”

  9月27日,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近日9号线徐家汇站试点推出“进出站上厕所凭证”,此举是方便乘客的一个小举措。

  “一方面是因为徐家汇站客流较大,9号线的卫生间设置在站外,乘客如有急用,就需要出站,使用完后还要支付车费方可进站。”上述负责人称,现在乘客将有关需求告知站务员,站务员就会发放此凭证,乘客再次进站时出示凭证即可,就无需支付车费了。

  上海地铁表示,目前只有少数老线路的卫生间设置在站外,有些车站的客流不大,有相关需求的乘客也不多,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有需求的车站内推广此举。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地铁9号线推“上厕所凭证”,进出站上厕所无需再付车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