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厦门市健康码变“黄码”的解决方案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7:34:0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7:34: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27日)下午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厦门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有市民反映,已经参加9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却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因未参加9月25日全员核酸检测,健康码将被调整为‘黄码’”的短信通知。请问“福建健康码”的赋码规则是怎么样的?市民“绿码”转“黄码”的原因是什么?市民如何解决“黄码”的问题?

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回答:根据省卫健委下发的《“福建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七次调整方案》,“福建健康码”有“绿码”“黄码”“红码”三种状态。其中,绿码表示可以正常通行;黄码表示“需要开展排查”或“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红码表示要采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福建健康码”的赋码与转码由省级平台统一管理和运行。

根据“福建健康码”赋码规则,健康码会被赋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主要有以下几类:

一是重点区域人员以及重点人群会被赋上“红码”或“黄码”。重点区域包括: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人群包括: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境外入、返闽人员等。

二是与阳性感染者在时空上有交集的人员。

三是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其中第二、三类人员筛查是通过移动通信基站计算获取机主信息,会存在一定的误判,同时由于这段时间访问量过大,会存在信息传输延迟的现象。

近日,特别是今天上午,有不少市民反应,健康码被赋为“黄码”,给个人行动造成一些不便。我们已充分了解到这一情况,并会同省有关部门正在加快解决。目前已完成部分误判信息的修正,正在全力加快修正速度。

若市民“健康码”仍为黄码,请按照健康码提示的“黄码”原因进行处理。如需要补采核酸,可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号通告要求到各区为“黄码”人员开辟的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如认为健康码“黄码”属于误判的人员,可通过“i厦门”公众号和厦门12345公众号的“‘黄码’诉求提交栏目”提交材料申请调整。也可通过拨打0592-12345市长热线进行咨询处理。目前市长专线办已加派人手受理相关咨询,解答市民疑问。同时,我们正在积极与省里赋码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会尽快帮助市民处理健康码有关问题,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和生活的不利影响。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通报!厦门市健康码变“黄码”的解决方案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