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亮点抢“鲜”看 海空兵器惊艳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5:10:3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5:1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明天(9月28日)在珠海开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及防务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将亮相,其中多为全球首发、国内首展,“陆、海、空、天、电”等系列全覆盖。目前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的中国航展可谓海空兵器集中亮相、“国之重器”密集展示。记者们全方位探营,近距离感受中国新型海陆空天装备的魅力,精彩纷呈亮点让我们抢“鲜”看。

本届航展,“红鹰”飞行表演队将与“八一”飞行表演队再次联袂亮相,带来震撼而浪漫的视觉“盛宴”。在飞行训练上,“红鹰”飞行表演队分为两个编队起飞,在空中汇合后,分别以8机和6机编队的形式,依次完成了八机钻石筋斗、横滚等一系列动作。随后“八一”飞行表演队的6架歼-10飞机起飞,分别完成了六机三角形编队飞行、双机对冲等动作。

目前,参展的各大装备都已准备就绪。歼-20、运-20和空警-500、轰-6K等一大批主战装备将在航展上集中亮相,新型电子战飞机歼-16D和高空无人侦察机无侦-7等装备将首次亮相航展。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这架飞机应该是这次航展上最亮的明星之一了,歼-16D战机。歼-16D是以歼-16飞机为平台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子战飞机,具备侦攻防一体综合作战能力,可有效对抗预警、探测、指挥、通信、拦截、打击等要素构成的天空先进防空体系。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这架战机是歼轰-7A2战机,它是在我国自主研制的歼轰-7A的飞机的基础之上,加挂防空区空面导弹、激光制导炸弹、布撒器等对面武器,进一步来提高对面打击的能力。

总台央视记者 崔霞:我现在这片区域是多层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它具备从6公里到18公里再到70公里拦截作战飞机、地地导弹、防空导弹以及无人机的拦截作战能力。大家看到它们是一套“组合拳”,叫飞豹-10A,这个是它的指挥车,这是它的发射车。

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八部国际业务处副处长 高森:指挥车上面有一个雷达,所以它能够对目标进行探测,然后对目标进行分配还有指挥,把目标分配给我们的防空导弹,然后通过战车发射防空导弹对目标进行拦截。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首次设立了船舶馆,一批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船艇将亮相航展。这艘多功能无人作战艇实物是明星产品,长15米,宽4.8米,排水20吨。无人作战艇上配有各种作战武器,可在自主航行的基础上实现对海、反潜和防空等典型军事应用,同时可以执行岸防警戒、海洋测量等。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国际业务办主任 范军:我们配置了垂直发射的对海导弹,这是一个最大亮点,在这么小的船上应该说不多见。同时我们还配备了反潜的鱼雷,能够打击5到8公里水下的小潜艇。同时我们还配备了近距离的机枪和小(轻型)导弹用于对付对陆和对海的小目标。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亮点抢“鲜”看 海空兵器惊艳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