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增病例均是隔离期间检出 当地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8:51:2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8:51: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9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新增病例相关信息,并围绕当地生活必需品供应介绍相关情况。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柯云楠介绍,9月26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巴彦县9例,松北区1例,木兰县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巴彦县。

  上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发现,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追踪排查,对涉及到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哈尔滨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耿国林介绍,目前,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运输渠道畅通,价格基本稳定,完全可以保障全市居民正常消费需求。其中土豆、茄子、西红柿、辣椒、黄瓜、豆角等常用蔬菜价格稳定;生活必需品运行平稳;米面粮油供应充足、蔬菜储备充足、肉类库存充沛。一旦出现货源短缺等情况,市商务局将加强货源组织调运,一定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作为此次疫情中心的巴彦县,在关停营业场所、小区封闭状态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目前巴彦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出现抢购防疫或生活物资的情况。此外,巴彦县在疫情管控升级、小区全封闭管理后,对生活必需品需求压力增大,目前在生活必需品采购运输车辆通行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影响不大,市商务局正在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

  为有效预防疫情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外出购物聚集,政府为百姓搭建了安全购物平台,并发布了44家企业平台信息,供百姓随意选择。同时,积极引导小区周边商场、超市,配合社区需求,采取订单配送和电话配送方式,将生活必需品及时快速送达居民,有效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哈尔滨新增病例均是隔离期间检出 当地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