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铺轨完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 2021年09月27日 19:12:55
新华社新媒体 | 2021年09月27日 19:12:55
原标题:新华全媒+|铺轨完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
正在加载

  27日上午,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随着最后两条钢轨在道床上铺设完成,作为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最后一公里”的和若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2022年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和若铁路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线路全长825.476公里,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连通南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完成铺轨的和若铁路与现有格库铁路、喀和铁路、南疆铁路连通,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周,构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和若铁路为构建我国西部腹地向南亚、中西亚国际大通道一重要举措,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行。届时,且末、民丰、于田等南疆多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团镇将结束不通火车历史,对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华全媒+|铺轨完成!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