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公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08:04:12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08:04: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现对第三批7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公开通报。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发现,南充市嘉陵江流域保护工作不力,违规采砂、侵占岸线、废旧船舶滩涂拆解等问题长期存在,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生物多样性受到威胁。

2021年9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现,其下属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落实,高能耗问题突出,废气恶臭扰民严重,环境管理不到位。

2021年9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发现,其下属河北金厂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长期违法露天开采,生态破坏严重。

2021年9月,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发现,白山市对矿山开采管控不力,通化钢铁集团板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个矿区生态破坏问题突出,生态修复严重滞后。

2021年9月,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发现,聊城市东昌府区东发制革厂土壤污染调查工作弄虚作假,评审工作流于形式,相关地块环境风险问题突出。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发现,孝感市生活垃圾处理规划项目建设滞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普遍缺位,大量渗滤液违规积存,环境风险隐患突出。

2021年9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发现,云浮市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管控不力,企业未批先建、违规用能等问题突出,能耗双控形势严峻。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公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