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本轮疫情呈多点散发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09:11:0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09:1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黑龙江工作组表示,新发病例表明,本轮黑龙江疫情开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自从黑龙江省9月21日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直到24日,四天时间累计34例确诊病例中,33例都集中在哈尔滨的郊区巴彦县,只有1例在哈尔滨中心城区南岗区。然而,25日,哈尔滨市的木兰县、松北县以及绥化市开始出现确诊病例或阳性感染者,这几个地方人员交往密切。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确诊病例中,有10余人近期曾去过绥化。此轮疫情的密接和次密接还涉及多场婚宴。专家组表示,这些都为本轮疫情增加了不确定性,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复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黑龙江工作组:以快制快 全力阻断黑龙江疫情蔓延

针对黑龙江疫情的发展情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专家表示,目前黑龙江疫情防控要做到坚决以快制快。从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病例救治等各个环节都不能放松,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专家 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 许斌:我们对现场的工作提出的是“采得全、送得勤、检得快、报得准”,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匹配的工作,就能够及时地发现病毒感染者,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的链条。

这两天,国家正陆续从吉林、辽宁、河北三省调配核酸检测队伍支援哈尔滨。 而在社区防控方面,专家表示,黑龙江的封控速度也是很迅速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专家 北京市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郑颖:对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快速地采取了封控措施,进行了环境的消杀,组建了志愿者的队伍,保障了封闭人员生活物资的需求,以及绿色就医的基本需求。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本轮疫情呈多点散发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