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近三百个城市开通一键叫车 已服务660万老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10:35:1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10:35: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6日,国新办举行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布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作为2021年更贴近民生的实事工作,细化了相关工作部署,采取了很多相关举措,以便更快、更有效地改善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举措:

  一是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加大95128约车服务电话的推广应用力度,切实发挥95128电话对便利老年人出行打车服务的保障作用。目前已有70个地市开通,年底确保实现100个的目标。

  二是交通运输部多次组织主要平台公司会商,指导主要的平台公司开通并持续优化“一键叫车”,电话叫车功能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在将近300个城市开通了“一键叫车”功能,累计为660多万老年人乘客提供服务1500余万单,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在APP首页显示“一键叫车”的功能入口,并且采用了大字体、无广告,操作流程更便捷,可为老年人乘客提供便捷的叫车、优先派单等服务。比如,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等平台公司,同步开通了电话叫车服务。另外,美团打车、万顺叫车等还开通了线下现金支付功能。

  孙文剑表示,下一步,将会同行业各方加快“95128”约车服务电话推广应用,不断地优化网约车“一键叫车”的功能,加大宣传推广工作力度,鼓励各方积极参与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近三百个城市开通一键叫车 已服务660万老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