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莆田中高风险区内企业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5日 03:32:51
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5日 03:32: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从福建省莆田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莆田推行实施以工代训措施,对现有中高风险区内受疫情影响的所有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为职工发放工资(2021年9月)的,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按2021年8月底已缴纳失业保险的在岗职工人数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期限为1个月,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企业可登录“福建省补贴性培训管理平台”(http://zypx.fjrst.cn/)注册申报以工代训补贴。 与此同时,当地放宽就业见习补助期限。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9月份见习补助照发,10月份如疫情仍未解除,见习活动往后顺延(最长不超过原定见习协议的月数),所需资金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

  此外,莆田市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人患新冠肺炎的,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为一年,并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支持。

  (总台记者 黄珊)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就业!莆田中高风险区内企业可申请以工代训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