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消防部门接报数起儿童被卡车辆事故 莫让交通工具威胁孩子安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44:3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44: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儿童安全。很多孩子坐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一不留神脚就可能会被卷入后轮当中,造成伤害。近日,江苏、安徽、北京等地的消防部门就接报了多起儿童被卡车辆的事故。

近日,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海连东路,一名4岁的男孩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右脚不慎卡进了电动车后轮轮毂与踏板之间,男孩因为疼痛和害怕哭闹不止。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男孩脚踝部位进行撑顶,几分钟后,随着空间扩大,男孩安全脱险。

前几天,安徽阜阳的一位家长带着3岁孩子骑着电动车走到西湖大道时,坐在后座的孩子在晃动时,右脚卷进了电动车后轮内,被电动车的减震弹簧、后轮挡泥板和后轮3个构件卡住,动弹不得。消防员立即对电动车进行拆卸,并使用切割机将减震构件切开。

由于孩子的脚被紧紧卡住,一转动轮胎就会给孩子造成伤害,消防员只得继续对后轮车轱辘进行切割,并将车轮胎进行放气,紧接着用剪刀将孩子的鞋剪开。

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孩子终于脱险。随后家长立即带孩子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再来看前些天发生在北京丰台的这起小女孩脚卡在电动车的事故,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这名小女孩右脚经过长时间挤压已经开始红肿。

消防员先是剪开了孩子脚上的鞋,但因为孩子右脚肿胀,还是无法顺利脱困,加上电动车减震器表面光滑且有弧度,贸然强行剪开可能会伤到孩子,现场的消防员决定尽快找到部件的螺栓将其拆除。5分钟后,现场的热心市民和消防员合力拆下了卡脚的减震器,女童才得以顺利脱困。

消防员表示,很多孩子坐在电动车或自行车后座时,双脚喜欢晃来晃去,一不留神脚就会被卷入后轮,造成伤害。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骑车搭载孩子时留心看护,一旦发现不安全的行为及时制止。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消防部门接报数起儿童被卡车辆事故 莫让交通工具威胁孩子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