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总台丰收节晚会录制场地——汕头“潮博馆”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5:53:1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5:5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在我国第四个“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丰收节晚会主会场第一次走出北京演播室,来到南海之滨——广东汕头,开启一场“庆丰收、迎小康”的节日盛会,而晚会录制的主场地就坐落在汕头市濠江区的“潮博馆”。

  汕头“潮博馆”,全称是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位于汕头内海湾南滨人文中轴线,背山面海,与北岸城区遥相呼应,形成“山海一体”连贯的人文景观中轴线。因此,从海的方向看,它是一个潮味十足、让人眼前一亮的标志建筑;从山的角度看下来,它表现出文化建筑的庄重性,具有“潮汕文化殿堂”的感觉。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5亿元,汇聚着潮汕文化精髓,建筑风格取材于极具潮汕韵味的山海特色、红头船、潮汕民居。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以“潮都重器”为名,是一座集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全方位体现和展示“大潮汕”文化的大型博物馆,也是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重要文化展示交流载体。(总台记者李怡 杨振 林骏)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揭秘总台丰收节晚会录制场地——汕头“潮博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