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统计报告显示遇不公平事情选法律渠道解决的位居第一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00:1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3:0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4日,国新办举行司法行政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法的最大效果就是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初步形成了人民群众信仰法治、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保障。

  熊选国介绍,司法部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实行,成立了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际联席会议,统一编制并公布了两批《中央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覆盖50多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为各部门履行普法责任提供了基本依据。16个省(区、市)开展了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学法推动全民普法,把法治教育基本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青少年法治意识明显增强。2020年,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遇到不公平事情时,选择“通过法律渠道解决”的占第一位,比2016年提升了3.7个百分点。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司法部:统计报告显示遇不公平事情选法律渠道解决的位居第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