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坚持以游客为中心 守住旅游防疫和安全底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6:34:3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6:34: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在研究国庆黄金周文旅消费和安全防疫等工作专题会议上,部署国庆假日旅游重点工作,要求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守住旅游防疫和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四川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加大政策应对力度,全省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补偿性消费”势头旺盛,春节、清明、端午、五一、中秋等假期全省旅游收入、旅游人次等主要指标均居全国前列。据大数据预测分析,四川省国庆假期旅游热度居广东、浙江之后,排全国省级目的地第三位。

  会议强调,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做好文旅消费和安全防疫等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景区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标准,切实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品质。要抓好精细服务,建立智慧旅游系统,留心观察游客的需求,诚心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要从社会保险、纾困补助等方面着手,推动“纾解旅行社经营困难补贴”和“优秀导游人才激励补助”项目落地见效。要抓好营销宣传,加强旅游产品、景区景点包装,打造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旅行社要依法规范经营,不得进行恶性竞争、欺客宰客;要规范导游管理,督促导游规范执业、优质服务,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压缩游览时间,增加自费项目,增加购物次数等。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会议强调,文化和旅游厅要督促旅行社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选择合格供应商和正规交通运输企业,加强旅游包车管理,严格审查旅游包车企业、旅游车辆和驾驶人员的资质。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形势研判分析,做好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和远端分流等应急处置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旅游景区、旅行社、文旅服务企业、旅游者“四方责任”,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度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总台记者杨妮 韩民权)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坚持以游客为中心 守住旅游防疫和安全底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