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扬州恢复销售退热等“四类药品” 但需扫码登记方能购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4日 14:03:0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4日 14:03: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4日起,扬州市药店已经恢复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

  此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扬州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含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相关药品一律下架、封存,恢复销售时间另行通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关于主城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第87号)》中明确,“药店自9月24日起,可恢复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并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今天上午记者前往位于扬州三家药店进行探访发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已经恢复销售。

  虽然药品已经可以购买,但是流程上十分严格。在结算柜台处,有一个“发热退烧药品销售登记”的说明牌,上面有一个“微信扫码登记”二维码。通过扫码进入“退热类药品销售登记”页面需要准确、全面地填写购药人的身份信息、健康信息、药品信息等。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方案和安排,在扬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14天后,药店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含网络销售),对销售(含网络销售)上述药品实行实名信息登记制度。同时要求,营业期间,严格落实入口处的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有流行病学史的可疑患者,要进行登记,并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总台记者 李筱)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起扬州恢复销售退热等“四类药品” 但需扫码登记方能购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