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7:55:52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4日 17:5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承办的“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23日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要求成立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科和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对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进行深度调研,对产业进行科学布局与谋划,联合政府、企业、高校对辽宁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国有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方伟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国有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方伟

  论坛上,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国有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方伟教授围绕大连市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链延伸的路径、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链“产学研”合作问题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介绍;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弟尊就国家对辽宁精细化工产业的规划与支持等主题对我国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进行解读;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从产业区项目为王、创新驱动人才为先、以港兴岛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情况。

  圆桌研讨环节,产业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企业家们就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畅所欲言,分析大连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积极为大连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建言建策。

  通过此次论坛,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搭建了一个企业家与政府负责人及高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开创探索“产学研用”的落地模式,把政府、企业请进高校,让学术研究做在企业实践中,切实助力东北振兴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的产业发展。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