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副相:目前提出通过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4日 09:26:5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4日 09:26: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朝中社当地时间2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副相李泰成23日发表谈话,称目前提出通过朝鲜半岛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谈话表示,今年以来美国批准对日、对韩巨额军售,还多次进行针对朝鲜的军事活动,向澳大利亚转让核潜艇建造技术。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所谓终战宣言无法保证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

  为稳定半岛局势,保障和平的首要任务是美国取消双重标准和对朝敌对政策。朝鲜半岛出现的一切问题无一例外地源自美国对朝敌对政策。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不变,终战宣言的发布就不会有任何作用,只能使朝韩陷入无休止的军备竞赛中,因此目前宣布朝鲜半岛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第76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发表主旨演讲,重申必须正式结束朝鲜战争,呼吁各国支持通过朝鲜半岛终战宣言。(总台记者 董海涛)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鲜外务省副相:目前提出通过终战宣言为时尚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