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依法保护当事人诉权 落实立案登记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6:09:1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6:09: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3日,国新办举行司法审判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最高人民法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一级大法官贺荣介绍,在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依法保护当事人诉权,落实立案登记制,截至目前,已网上立案1171万件,提供跨域立案服务13万件;实施执行攻坚,持续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健全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实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审判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制定审判权责清单,建立监管机制,努力确保改革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设立北京、杭州、广州互联网法院,探索互联网司法新模式,同时推行网上立案、在线诉讼,让司法更加便民利民。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高人民法院:依法保护当事人诉权 落实立案登记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