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愿五谷丰登 愿精神富足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9月23日 17:31:01
新华网 | 2021年09月23日 17:31:01
原标题:新华网评:愿五谷丰登 愿精神富足
正在加载

  董 璐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秋天之美,什么都比不上“丰收”。

  秋高气爽,稻菽金黄,瓜果飘香。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再次如期而至。

  这是农民的节日、丰收的舞台。秋分是春耕夏种的终点,也是秋收冬藏的起点。从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秋分节气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节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这一天,我们感恩农民的伟大和奉献。丰收是美丽的,也是香甜的。每一颗果实,每一份收成,都饱含希望、弥足珍贵。当我们端起饭碗,享受喷香的美食时,要懂得珍惜、心怀感恩,更要思考和探索,如何依靠科学技术,不断创新生产方式,拿出实际行动支持“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构建更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这一天,我们祈愿五谷丰登。农民要丰收,也要增收。我们要把累累硕果转化为真金白银,更加全面地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持续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更放心,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一天,我们祈愿精神富足。把收获之喜扩展到精神之愉,是丰收节的题中之义。回荡乡村田间的戏曲唢呐,唱响四方的农民歌会,丰富着农民的文娱生活,激荡着人们的精神世界。我们要用文化活动营造的仪式感、凝聚的精气神,为丰收节塑形铸魂,不断拓展丰收节的内涵,通过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充分展示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时代风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喜看稻菽千重浪。我们载歌载舞、分享喜悦、共庆丰年,一起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华网评:愿五谷丰登 愿精神富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