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为邦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接续推进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质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0:06:3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0:0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将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的质量。

  何斌介绍说,“十四五”期间,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点将放在中西部农村户厕改造上,同时,已改造完成的地区着力推进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将分区分类推进整治,“十四五”期间,逐步消除较大面积的农村黑臭水体。

  在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上,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处理、利用。

  在整体提升村容村貌上,全面排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梳理完善维护电力、通信、广播电视三线,改善村庄公共环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为邦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接续推进 全面提升农村人居质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