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哈尔滨!河北辽宁吉林核酸检测队伍来了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4:15:0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14:15: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河北核酸检测医疗队机场集结驰援哈尔滨。

河北核酸检测医疗队机场集结驰援哈尔滨。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截至9月22日24时,黑龙江省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均在哈尔滨市。为支援哈尔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吉林、辽宁、河北派出的核酸检测队伍9月23日上午陆续抵达,并在当地卫健部门的协同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9月22日18时,辽宁省调派鞍山市核酸检测医疗队赴哈尔滨支援全员核酸检测。52人的检测队伍日夜兼程700公里,23日凌晨已经抵达哈尔滨。

  这支核酸检测队伍准备了50万人次的检测试剂和50万人的采样管,同时还配备了45台扩增仪、8台提取仪,可以充分满足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

  鞍山市还派出3个移动方舱实验室。每个方舱实验室24小时满负荷运行,日检测量可达10多万人次。

  按照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河北省紧急抽调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哈尔滨核酸检测工作。该医疗队由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等3个地市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等7所医疗单位的87名医务人员、2辆核酸检测车组成。

  9月23日上午,河北省组建的这支核酸检测医疗队乘飞机抵达哈尔滨。

  吉林省派出的8台核酸检测车也连夜出发,于23日凌晨3时许到达哈尔滨,开始协助哈尔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驰援哈尔滨!河北辽宁吉林核酸检测队伍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