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看丰收】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 陆续成熟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09:33:3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3日 09:3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秋粮正陆续成熟,我国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5%。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总体看,除个别地区受灾之外,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好于常年。

  我国秋粮作物品种多,从北到南覆盖广。东北主产区面积占全国秋粮面积的35%,这里的水稻、玉米已进入蜡熟期;黄淮海秋粮面积占全国秋粮面积的27%,主要是玉米,目前陆续进入蜡熟期;南方中晚稻面积占全国秋粮面积的30%,目前,中稻陆续成熟,晚稻正抽穗扬花。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15.7%,进度与上年相当,秋粮大面积开镰预计还有十天左右时间。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主产区秋粮后期田间管理对稳产保丰收至关重要。

  吕修涛表示,我国秋粮面积多、范围广,要保证秋粮收获顺利进行,组织好跨区机收,加强机具调度,适时抢打抢收,推进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此外,在秋收的同时,抢农时开展秋冬种生产,及早制定方案,加强指导服务,及时腾茬整地,做到适期适墒播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收节里看丰收】全国大部分地区秋粮作物长势好于上年 陆续成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