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楼市退烧,“金九银十”全国市场将进入下行通道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2日 05:48:29
澎湃新闻 | 2021年09月22日 05:48:29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楼市退烧,“金九银十”全国市场将进入下行通道
正在加载

  9月21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全国楼市大部分城市都在降温退烧,整体市场逐渐进入下行通道,“金九银十”市场难言乐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前两天,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分别为95套和139套,较端午小长假前两日分别减少90套和27套;中秋小长假前两日二手房住宅分别成交118套和43套,较端午小长假分别减少56套和38套。

  另外,监测数据显示,深圳中秋小长假前两日新建住宅分别网签87套和92套,总量与端午小长假基本持平;广州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新建住宅网签为369套,较端午小长假略有增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在经历了井喷的房地产调控后,全国楼市从8月开始出现了同比环比的明显下调,特别是7-8月部分城市又出现疫情,打击了很多城市的市场成交量,同时网签成交量相对滞后市场。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数据显示,随着前期出台的调控政策不断发酵、信贷持续收紧,叠加市场进入淡季,市场热度进一步回落。8月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并降至年内最低水平。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看,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为46个,较7月份减少5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27个,较7月份再减少14个,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为34个,这也意味着近半数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显示下降。

  按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二手房上涨城市跌至27个是2015年4月来连续77个月(除了2020年2月疫情特殊原因之外)的最低点。楼市已经明显进入了下行通道。

  “第二轮集中土地供应成交降温,流标数量增加也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的信心。此外,二手房市场放款难,已经全面抑制市场活跃,特别是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占比高,当下贷款周期已经超过3个月,年内放款难的情况持续下,市场成交量不断减少,包括深圳等城市成交量已经是多年最低点。”张大伟表示。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8月各类城市均已确定性进入降温通道,虽有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保持一定上涨,但总体的上涨力度已经趋缓,“金九银十”同比大降温,成色不足将是大概率趋势。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秋小长假楼市退烧,“金九银十”全国市场将进入下行通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