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司机不礼让行人将记入信用档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9月22日 10:36:33
北京青年报 | 2021年09月22日 10:36:33
原标题:司机不礼让行人将记入信用档案
正在加载

  礼让斑马线,公交、出租车、货运、驾培等行业带头。为持续推广文明礼让斑马线风尚,促进市民群众文明交通习惯养成,通州区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并签订承诺书。驾驶员运营中,要遵守“距斑马线30米减速,20米准备刹车,10米随时停车”的“斑马线321”原则。违反承诺者将作为企业和从业人员不良信息记入信用档案。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目前,通州区交通局大力度向公交、出租车、货运、驾培等行业企业推广“文明行车 礼让行人”的风尚,发动从业驾驶员签订“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承诺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带动企业践行文明礼让各项规定,树立行业文明好形象。同时,要求各企业立即通过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对“礼让斑马线”整治工作进行层级布置,对驾驶员“礼让斑马线”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此外,要求每名驾驶员运营中,遵守“距斑马线30米减速,20米准备刹车,10米随时停车”的“斑马线321”原则。组织驾培等行业从源头培养驾驶人文明礼让习惯,做好文明驾驶教育培训,重点加强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相关教育,在驾驶人培训中增加依法让行理论和实际路考内容,向社会输送守法文明的驾驶人。

  目前,通州区把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活动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重点突破、力求实效,将不遵守“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纳入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档案,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对违反承诺的,根据《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作为企业和从业人员不良信息记入信用档案。

  据介绍,通州区交通局将加强与通州区公安、交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对公交、出租车辆“礼让斑马线”工作齐抓共管,并加强对企业考核,共同提升副中心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文明行车和整体服务水平。

  此前,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交通支队发出“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倡议,包括开车、骑车不要闯灯,不逆行抢行,不接打手机,不乱鸣喇叭,自觉服从交警指挥。开车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一定要停车礼让;在红绿灯路口转向时一定要主动礼让行人;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斑马线也一定要注意观察,先让行人通过等。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通州:司机不礼让行人将记入信用档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