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领域查处案件4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1日 09:05:20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1日 09:05: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自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相关地方纪委监委立案查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违纪违法案件4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采取约谈、通报批评、调离执法岗位等方式处理1691人。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领域发生货车司机权益保护等多起社会热点事件,引发广泛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清理不合理行政处罚规定和严禁乱罚款为着力点,通过参加驻在部门会议、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监督建议、指导重点案件查办等方式加强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将各项整治措施抓实抓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整改,清理不合理的行政处罚规定。

为深入基层掌握交通运输部门执法情况,该纪检监察组派员赴河南郑州参加驻在部门组织的与货车司机、物流公司人员面对面访谈活动,听取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诉求和意见建议,将收集到的提升行业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意见建议作为监督重点,推动驻在部门更好地发挥行业监管职责。

自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交通运输部加强制度建设,修订颁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地方交通运输部门制定涉及作风规范、处罚裁量等制度规定共计1902个。目前,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集中处理执法类投诉约9.2万件,累计排查出执法领域存在问题15977个,已完成问题整改15804个,整改率达到98.92%。为防止趋利执法、粗暴执法等,推行轻微免罚制度,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对轻微违法实施免罚5.9万余次,对符合减轻条件的案件实施减轻处罚约1.6万次。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执法领域查处案件44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