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组织在人权理事会就多项议题有力发声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0日 13:38:0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0日 13:38: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9月13日开幕以来,十多家中国社会组织以线上方式踊跃参与各议题讨论,围绕减贫、发展、国际合作等主动发声,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介绍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国各界为保护和促进人权所作贡献,揭露美国等西方国家人权劣迹和“假人权、真干涉”的真实面目,产生广泛积极影响。

  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发言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将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等放在首位,更多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反对少数国家为获取自身利益最大化大搞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危及全人类的共同利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发言,介绍协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家庭水窖项目缓解饮水困难、设立抗疫洗手站减少疫情传播的情况,以及通过加强贫困地区教师能力建设、助力打破贫困恶性循环的有益经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言,分享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免费网课和心理辅导的良好实践,以及保护和促进残疾人权利、特别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事务的情况。

  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发言,以翔实的事例和数据阐述中国新疆、西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介绍新疆、西藏各族人民各项人权得到充分保障情况,揭露个别国家和反华势力散布谣言抹黑中国形象。其根本目的就是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这一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手工艺术协会等发言,批评美等个别国家执意实施单边强制措施,将国家之间正常文化交流政治化,不仅违背世界发展大势和历史潮流,也终将损害本国人民利益。美与若干欧洲国家企业非法雇佣难移民,利用优势地位对其进行变相奴役,联合国人权机制应对此高度重视。(总台记者 易歆)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社会组织在人权理事会就多项议题有力发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