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车祸中一人心跳骤停 “白衣天使”飞奔而来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9日 12:28:4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9日 12:28: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贵州凯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三人受伤,其中一名伤员伤势较重出现心脏骤停。一位“白衣天使”飞奔来到现场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

  公共场所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有两名伤员躺在马路中央,另有一名躺在涉事小汽车侧面。这时,画面中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人快速向伤者跑去。

  这位“白大褂”名叫刘灿云,是事发路段一诊所的医生。情况紧急,刘医生立即跪在地上,对这名心跳骤停的重伤员进行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并不时呼唤身边的另一名伤员帮助她保持清醒。

  经过约20分钟的紧急救助,这名重伤员终于出现了微弱的呼吸和脉搏,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在帮忙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刘灿云医生也登上了救护车,一路护送到了医院。沿途他还向出诊的医护人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救助过程,以便入院后更快速地救治伤员。

  目前,三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贵州凯里:车祸中一人心跳骤停 “白衣天使”飞奔而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