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优化升级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09月19日 07:06:51
新华网 | 2021年09月19日 07:06:51
原标题:《同上一堂课》优化升级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正在加载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9月1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组织教研专家、骨干教研员、一线名师共聚一堂,总结三个学期以来《同上一堂课》课程建设经验,研讨进一步提质增效,促进优质电视在线课程有效均衡共享。

  据悉,2020春季、2020秋季、2021春季三个学期以来,《同上一堂课》共组织全国2295位一线名师,精心打造了小学、初三、高三总复习精品课程5182节,时长超10万分钟,极大地丰富了基础教育国家电视精品课程资源库,有力地满足了各地师生需求。

  这些精品课程以国家统编教材为主体,覆盖小学全学段和初三高三备考课程。课程在内容设计上,坚持“五育并举”,按照新课标要求开设小学各学科全学段课程,不仅有语文、数学、英语,还开设科学、道德与法治、体育、美术等课程。高三初三备考课程开设全科复习课,重点梳理本学科知识结构和重难点,让同学们通过收看课程,巩固高中、初中阶段重点知识,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同上一堂课》集结了以首都名师为主体的名师战队。小学课程主要由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史家教育集团、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府学胡同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师资参与课程讲授。在中学部分,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一零一中学、北京四中、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二中、北京五中、三帆中学知名中学名师承担各科教学任务。这些优秀教师大多是长期躬耕三尺讲台的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不少还是特级教师、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他们的倾情投入,成为《同上一堂课》国家电视精品课程质量的重要保障。

  据悉,2021秋季学期,CETV2国家电视空中课堂频道将继续以国家统编版教材为基础开展线上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全学段语文、数学和英语教学内容。以北京市公立中小学在线授课为核心,启动吸纳区域优质的公立中小学校的一线骨干教师进行线上电视课程教学,有效覆盖中西部地区,满足更多地区师生对优质课程内容的需求,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对于中学课程,将继续强化精品战略,突出名师主导的重难点辅导,满足初高中学生的提升需求。

  未来,《同上一堂课》通过电视空中课堂打通优质校、优质教学资源、优秀教师与偏远农村地区薄弱学校的连接,助力中西部教育公平和东部教育均衡发展,为科教兴国和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同上一堂课》优化升级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