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合作联席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 2021年09月18日 11:26:29
湖南日报 | 2021年09月18日 11:26:29
原标题: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合作联席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
正在加载

  李微微黄楚平刘晓凯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恩施9月17日电(记者 陈昂昂)今天,2021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合作联席会议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贵州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李微微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和用好推动创建武陵山片区国家乡村振兴试验区的历史机遇,肩负起为脱贫地区、民族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武陵山片区国家乡村振兴试验区创建基础,推进四省市资源互享、市场互动、交通互联、产业互助、政策互惠,增强片区产业发展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持续助力创建武陵山片区国家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议在明年的全国两会上,发挥住四省市全国政协委员作用,联名提交“关于支持建立武陵山片区国家乡村振兴试验区”的集体提案;四省市政协加强联动协作,开展同题履职;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共同开展“走读武陵山”活动,广泛凝聚推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的智慧、共识和力量。

  黄楚平说,要组织好住四省市全国政协委员,推动会议成果在国家层面引起重视;进一步强化四省市政协的联合联动,建立更加紧密的经常性联络协作,努力推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晓凯说,贵州将与湖南、湖北、重庆一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促进武陵山片区交通互联互通,共同促进经济循环流转、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王新强说,重庆市政协将努力发挥好职能职责,积极融入武陵山片区协作机制,融入恩施共识,为助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会议形成了“恩施共识”。国家有关部委和四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围绕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进行了协商。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合作联席会议在湖北恩施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