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公安开展警情现场处置技能大比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18日 17:33:4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18日 17:33: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检验阶段练兵成效,提升分局安保实战水平和综合素质,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效率开展,于9月14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常见警情现场处置技能大比武,局属各派出所组成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我们是东城公安,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放下手中的武器。”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队员高度模拟警情现场以“忠诚履职铸警魂,以战促练砺精兵”的积极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比武当中。

  据了解,比赛设置了个人项目和队组项目两类,其中队组项目由代表队三名民警共同完成,主要是针对常见警情开展现场处置。

  “现场处置主要包括我们常见的警情,比如醉酒警情、滋事警情的处置。”据东城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肖雷介绍,此次大比武是按照市局党委的大练兵要求,前期做了很多的精心准备。主要目的是通过比武检验东城分局的练兵成效,彰显东城公安铁军的本色。同时,寄希望通过本次比武,检验公安队伍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执法行为是否规范、现场技能是否过关,从而达到不断提升的目的。

  东城公安分局和平里派出所副所长梁勇说:“通过此次比武,提高了民警处置各类警情的个人能力,为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整体框架下,东城公安分局坚持“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通过警务实战大比武,检验当前警务实战技能和业务水平,固化经验做法、补足短板弱项、丰富练兵手段,努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东城公安开展警情现场处置技能大比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